秦淮區
  □通訊員 祝鯤鵬
  金陵晚報記者 姚媛媛
  前天,秦淮區第十七屆人民大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召開,據瞭解,秦淮區2015年十件民生實事目標中,市民關註的公共自行車進駐新街口也在其列。此外,秦淮區今年將建成保障房1484套,新增公共停車位1650個以上(包括臨時停車位),緩解部分地區停車矛盾。
  公共自行車在河西、仙林、江寧都發揮了大作用,取用方便的公共自行車讓交通擁擠的中心城區市民很是羡慕。今年,在新街口地區也將可以騎上公共自行車。在秦淮區今年的十件民生實事中,提到將在區內建設一批公共自行車租賃站。據介紹,公共自行車租賃站點將從新街口中心城區向外輻射,數量為500至600個,分佈地點大多數在新街口和夫子廟、門東地區附近,布點包括景區、商業中心和醫院、學校、密集小區等,不僅方便本地市民,也方便外地游客游覽景區。目前秦淮區的方案正在報批,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布點。有消息稱,一旦主城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運行,各地區系統將有望實現“一卡通”,市民只要持一張卡,就可以實現在雨花台區借車,在秦淮區還車。
  此外,今年秦淮區還將建成保障房1484套,其中紫楊佳園保障房建設(楊莊六號)竣工交付392套,經濟適用房六期南擴保障房建設項目竣工交付1092套。投入2220萬元為全區111個社區設立為民服務專項資金,用於解決群眾最直接的民生問題。新增鳳台橋、紫金明珠北2處停車場,新增公共停車位1650個以上(包括臨時停車位),緩解部分地區停車矛盾。  (原標題:公共自行車上半年進駐新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geyw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