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豐西西報道:身穿迷你消防服,頭戴消防帽,還坐上了雲梯車的駕駛室……最近,福建龍岩白血病男孩莊煜銘過了一個開心的生日,在福建省龍岩市公安消防支隊的營地里,過了一把當消防員的癮!小煜銘扮消防員的照片在網絡上引發了廣泛關註,眾多網友都被這一溫馨的場景深深感動,不少人認為消防隊員們“真正地傳遞正能量”!
  7日,龍岩市公安消防支隊士官周楊東告訴羊城晚報記者,他偶然得知龍岩有一個白血病孩子喜歡玩水槍,也喜歡酷酷的消防車,“因為它長得像他最愛的‘擎天柱’”,便總想為孩子做點什麼。正好當時是孩子5歲生日,得到領導的支持後,周楊東便和戰友們按照消防隊員服裝的樣式,為孩子準備了服裝和生日蛋糕,還精心安排了節目,比如玩水槍,坐雲梯車及爬訓練塔等,“他是主角,我們全部都配合他”。
  10月25日,孩子在爸媽的陪同下來到了營地,“一進大院他就樂翻了,看到什麼都很好奇,每一輛消防車他都要挨個兒摸摸,看看,特別可愛。”回憶起當時的情形,周楊東忍俊不禁,孩子雖然臉色有些憔悴,但還是格外活潑。“知道他最喜歡水槍,一進門就給他發了一把,抱著就不肯撒手了。”周楊東說,小煜銘最喜歡的還是雲梯車,“我們把他抱上了54米的雲梯車的駕駛室,孩子興奮地按了幾次喇叭,開心得不得了!”
  “這是莊煜銘生病以來過得最開心的一個生日。”孩子父親莊章龍告訴記者,2012年聖誕節,長時間低燒的孩子被診斷為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當時感覺萬念俱灰”, 之後的一段時間,他們帶著孩子奔走福州,“眼睜睜看著孩子受苦,心如刀割”。而讓莊章龍更加難受的是,因為孩子患病,根本沒有幼兒園願接收他,“同齡孩子都上學去了,他卻沒有地方去”。
  這次體驗孩子非常開心,“穿著消防服到處炫耀,每天都樂呵呵的”,莊龍章說,孩子現在病情穩定,正在康復中,這兩年,為了給孩子治病,家裡花光了所有的積蓄,還欠下了數十萬元的債務。孩子這次歡樂體驗讓這位背負著巨大壓力的父親感到欣慰,“能遇到這些消防員,我和孩子都很幸運,他們給我們傳遞了信心!”
  豐西西  (原標題:消防員真情演戲,為白血病患兒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geyw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