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動式上,雕塑家與觀眾見面。本報記者 趙持 攝
  本報9月15日訊(田甜 陶芳芳)今天晚上,大美洋湖·2014中國(長沙)國際雕塑文化藝術節正式啟幕。從9月15日開始至10月30日,21名國際雕塑大師將齊聚長沙洋湖濕地景區進行雕塑創作。藝術節期間,廣大市民可以零距離欣賞大師現場雕刻,體驗創作藝術作品的神奇過程。
  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司馬義·鐵力瓦爾地,聯合國經濟可持續發展大會秘書長沙祖康分別向藝術節發來賀信;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喻林祥,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黨組書記、執行主席龍宇翔,省領導和老同志李微微、易煉紅、李江、劉蓮玉、譚仲池、王曉琴、楊忠民出席啟幕儀式。
  本屆藝術節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省文聯、長沙市政府主辦,以“城市精神·城市文化·城市創造”為主題,是湖南第一次以雕塑為紐帶組織國際文化交流盛事。
  藝術節邀請了雷宜鋅、吳為山、卡羅爾·特納(美國)、帕斯奎勒(意大利)、索瑞亞·喬迪(法國)等17個國家的21位雕塑大師共赴長沙,在洋湖濕地景區進行長達45天的創作活動。雕塑作品完成後,將永久落戶於長沙洋湖濕地景區,成為長沙的城市景觀。
  據悉,藝術節期間還將開展第十屆華賽獲獎作品展、李自健油畫個人展、“大美瀟湘·圓夢湖南”書法美術作品展、風尚大典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原標題:中國(長沙)國際雕塑文化藝術節啟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geyw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