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開學季,全國各地卻不斷傳來高校女生失聯的消息。王美香的女兒戴健已失聯十幾天了,沒有任何消息。與戴健一同失聯的還有祝露亞,兩人不僅是高中好友,大學也在同一學校就讀。
  一年多前,她們的另一高中同學周婷也失聯了。
  這家農戶中氣氛陰郁,王美香還在等待。
  本報記者 許亞薇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趙玲
  女兒孝順誠實,為打工父母準備早晚餐
  瞭解到7月10日將進行放假前的最後一堂期末考試,戴健早早買好7月10日晚回家的火車票。第二天中午,戴健回到家中。做飯、掃地、洗衣服、照顧弟弟妹妹……戴健樣樣拿手。
  戴健今年21歲,剪著可愛的齊劉海。失聯前,她就讀於齊魯工業大學食品與安全專業。在母親王美香心中,戴健一直十分乖巧,不僅學習不需要操心,也很體貼父母,幫他們分擔家務、照顧弟妹。
  因為出身農家,父母都是農民,戴健早早地學會獨立。7月份,恰值農村一些人家開始建房子,王美香和丈夫在工地上做事掙錢。除了在外吃午餐外,早餐和晚餐都由戴健做好。
  “她特別孝順,平時不會和朋友出去玩。”王美香回憶,戴健上大學後,每個星期天晚上都會往家裡打電話。“她總是要我們註意身體,不要那麼累。”更難得的特質是,戴健從來不會對家人說謊,“她很誠實,我一直信任她。”
  最近一再要錢,稱銀行卡消磁無法取款
  戴健弟弟回憶,祝露亞邀請戴健去泰山旅游,並表示:“不用你花錢,我這裡的老闆花錢。”祝露亞已經幫她訂好火車票。8月15日,戴健帶上幾件衣服和手提電腦、提上簡單的小型拉桿包,從家裡出發了。8月26日一大早,王美香接到戴健電話,這個電話主要目的是要錢。匯款成功後,王美香給戴健打電話,讓她查一下錢是否到賬。“她說錢到了,但卡消磁了取不出來,要我再打7000塊給她。”王美香回覆稱實在沒錢了,讓她自己想辦法把錢取出來。戴健回覆稱,在當地銀行取不出來,只能等到寒假再去廣東的銀行取錢。王美香不懂,但她隱約感覺到女兒不對勁。掛斷女兒電話後,她給其他親戚打電話咨詢,得到的回覆都是:“消磁的銀行卡不可能在當地取不了錢,可以去櫃臺人工辦理換卡。”王美香當下十分難受:“女兒難道在騙我?”
  隨後,戴健又給王美香打電話要7000元,感覺到女兒情況不正常,王美香沒有再打錢。她進一步懷疑女兒壓根就沒去讀書。
  泰安尋人遇兩女孩高中好友
  王美香和祝露亞的家人9月1日來到泰安找人,併在當地的粥店派出所報案。“警察說這一塊兒人員複雜,有很多人在這邊搞傳銷,讓我們進村裡問一問。”兩家人拿著女孩相片進村分頭尋找。“真的有村民見過我女兒。”王美香當時很興奮。
  祝露亞的家人在當地找到了祝露亞和戴健的高中同學周婷。“當時她在一間簡陋的平房裡洗頭髮。我問她是哪裡人、叫什麼名字,她說自己是衡南縣的,叫周婷。”祝露亞的叔叔回憶,他並不認識周婷,隨後離開了。後來,祝露亞叔叔將情況告訴了王美香,而王美香認識周婷。一伙人趕緊趕到周婷住所,卻不見周婷蹤影。王美香發現了周婷的學生證,得知周婷失聯前就讀於吉首大學。“大學老師說她已整整一年沒上課了,其父母說已經花了好多錢找人,現在都不想再找了。”
  “不可能這麼巧遇到周婷,應該是周婷把她們騙來的。”王美香氣得直跺腳。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泰安一村民稱見過戴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geyw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