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北方地區遭遇今年以來最強高溫天氣,部分地區直逼42℃,打破歷史極值。這一提前開啟的酷暑模式,雖然被接下來的風雨天氣吹散,但破60年記錄的高溫,卻讓人們對炎炎夏日有了更多焦慮。去哪兒避暑,成為當下人們熱議的話題。
  42℃破60年記錄引發避暑焦慮
  2014年5月29日或許將成為氣象史上經常被提起的一天。這一天,北京市南郊觀象臺的溫度達到了41.1℃,超過當地歷史同期極值,也是北京自1951年以來最早出現的超過40℃的氣溫。天津、河北等地也熱得“大紅大紫”, 天津38.7℃,石家莊42℃,均突破1951年以來5月份最高氣溫極值,多地拉響史上首個高溫紅色預警。
  “五月都這麼熱了,七八月可怎麼辦?”雖然城市空調普及入戶,為高溫天帶來絲絲涼意。但長時間的吹空調,也相應的降低了人們身體的免疫力,不利於身體健康。同時,被局限於空調房中也讓人感到煩悶,人們開始思慮接下來酷熱的盛夏,清涼將向何處尋?
  對於註重養生與健康生活方式的人們而言,選擇環境、濕度及氣溫都適宜的避暑旅游地,無疑成為應對酷暑的重要途徑。在炎炎夏日中,避暑旅游日益成為財智階層的新寵,與避寒旅游一道成為大家廣泛認可與接受的一種生活方式。
  穿上兩件衣服去騰衝
  持續的高溫天氣給人們帶來不適,卻給避暑旅游市場帶來了機遇。在日益壯大的旅游度假市場中,誰能脫穎而出,一舉占領夏季避暑養生選擇的頭把交椅?
  “涼爽的氣候條件是避暑客最看重的,也是避暑旅游地的核心要素。”業內人士說道。對此,雅居樂雲南原鄉堪稱得天獨厚,其所在的騰衝常年氣溫在22℃左右,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即使在三伏天的熱浪中,仍舊可以穿兩件衣服。”雅居樂雲南原鄉的項目負責人介紹。
  此外,Pm2.5小於10、森林覆蓋率超70%、全年300多天的藍天白雲、負離子含量是北京的近十倍,這些都是雅居樂雲南原鄉的先天優勢,使盛夏的清涼游更加沁人心脾。
  在自然景觀方面,項目所在地騰衝更是獨樹一幟,有火山、熱海、北海濕地、高黎貢山、雲峰山等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因此,在雅居樂雲南原鄉,避暑之餘可以體驗集高山、峽谷、濕地、梯田、花海、溫泉於一體的原鄉魅力。對於追求養生的避暑人群來說,還可以感受全國礦物質最豐富的火山溫泉,體驗久負盛名的“一泓熱海”。
  “除了氣候、立體景觀,還必須具備複合型配套資源,才稱得上旅游地產的真正精髓。”業內專家表示。雅居樂雲南原鄉帶來了4大重磅頂級的生活配套,規劃有國內罕見的10公里山地峽谷景觀大道、希爾頓、嘉佩樂、喜來登三家超五星級酒店入駐、36000平方米的古鎮商業群、世界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天然溫泉會館與民俗文化展覽館,將原生和頂級完美融合,升級騰衝的居住生活。
  “作為中國旅游度假地產專家雅居樂的力作,雲南原鄉主打養生度假旅游,成為其在避暑旅游市場的獨特優勢,勢必吸引眾多目光。”業內專家認為。
  來源:中國日報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42℃破60年記錄 騰衝成為國人避暑度假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geyw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