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6-12 08:07:06 [提要]從7月1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齊魯網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全國鐵路將增開旅客列車60.5對,其中,不少列車將從濟青始發或途徑山東省內熱點城市,且絕大部分為高鐵列車。
  齊魯網濟南6月12日訊(記者 滿倩)從7月1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齊魯網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全國鐵路將增開旅客列車60.5對,其中,不少列車將從濟青始發或途經山東省內熱點城市,且絕大部分為高鐵列車。
  據介紹,“七一”鐵路調圖後,山東省內不僅多個城市新增始發高鐵列車,而且青島、北京多趟動車組將改“G”字頭,對省內市民而言,濟南到廈門、張家界,青島至杭州,都將開通直達“旅游專列”,大大方便了山東人的快速出行。
  濟南、青島、煙臺等城市將增開始發列車
  記者瞭解到,新圖實施後,山東省內濟南、青島、棗莊、煙臺等城市都將增開始發列車。
  其中,至少3趟高鐵將從濟南西客站始發,包括濟南西—武漢G285/G286次、濟南西—北京南G485/G486次、濟南西—上海虹橋G2527/8次。
  青島將分別開通至杭州東(G284/1、G282/3次)、長沙南(G290/87、G288/9次)高鐵列車,中途將在濟南、泰安、濰坊等省內站點汀�
  此外,新增省內始發車還包括青島—深圳K1685次,棗莊—北京南G179次,煙臺—成都K675次等。
  濟南至西安、烏魯木齊普快升級為快速列車
  此次新圖運行,除了新增車次多為高鐵動車外,對現有車次也進行了升級,大大縮短了市民的出行時間。
  據瞭解,青島至北京間的多趟動車將批量升級為高鐵運行。比如,青島—北京南D336次改為G194次,D338次改為G198次,青島—北京南D334次改為G188次。
  由濟南始發的多趟普快列車也將升級為快速列車。如濟南—西安1161/2次改為K1629/30次。
  目前運行時間約為2天1小時23分的濟南—烏魯木齊1086/5次改為K185/6次快速列車,列車經停不變。
  同時,原先由濟南發往烏魯木齊的K1335/8次列車將於6月29日起停運,濟南—烏魯木齊K1336/7次列車,自7月1日起停運,按新時刻開行日期將另行通知。
  濟南至張家界首次開通直達列車
  此次增開的諸多車次中,其中“旅游線”成為一大亮點。
  對山東廣大游客來說,新圖實施後,北京南至廈門北將開通G165/G166次列車。該車將經停曲阜東、泰安、濟南西、德州東等省內多個城市(G166不停曲阜東、德州東;G165不停泰安)。屆時,省城市民想要到廈門旅游,便可乘坐高鐵列車直達了。
  此外,7月1日起,濟南至張家界也將首次開通直達列車,車次為K2505/K2506次,每次21:40從濟南始發,次日12:08到達張家界,中途停經泰山、菏澤、焦作等站。
  另外,從青島到杭州,也將開通青島—杭州東G284/1、G282/3次列車。  (原標題:青島煙臺七一增開始發列車 濟南至張家界開通直達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geyw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