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心臟病當街暈倒,沂水交警上前幫扶。

  沂水交警緊急施救,心臟病人病情恢復穩定。
  臨沂齊魯網2月28日訊(記者 谷會媛)正當人們正在關註深圳的白領倒地因無人攙扶致死時,正當人們反思老人倒地為何會產生扶與不扶的爭執時,正當人們還在糾結路遇老人摔倒究竟能不能扶時,臨沂市沂水縣的執勤交警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給出了他們的回答,路見困難,伸手相助,絕不做冷眼旁觀者。
  心臟病人受驚暈倒 我們搭把手
  2月26日中午13時許,沂水交警大隊特勤中隊民警夏環富和王磊正在許家湖鎮後南社村路段執勤,發現前方路段有人聚集,於是上前查看,原來是有一輛摩托車和麵包車發生了刮蹭。而且現場一名中年婦女坐在地上,渾身瑟瑟發抖,嘴唇發紫,旁邊的人正在大聲哭喊。"我們當時見著她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她的臉色很難看,躺在地上渾身發抖,看到這樣我們就感覺情況不是很好,詢問他身邊的人得知,老人有心臟病。我們本來想帶著她去醫院,但是他們說這樣的情況老人不能折騰。於是我們就問她,我們怎麼才能幫你,她的親屬就說只要吃速效救心丸就可以了,但是他們身上沒有帶。於是我就和王磊一起趕忙去買來了速效救心丸給老人吃下。"夏環富告訴記者。
  28日,臨沂齊魯網記者來到沂水縣後,聯繫了當時受助的老人王阿姨(化名)。據王阿姨介紹,原本那天是讓兒子帶著去辦理宅基證的,王阿姨身體本來就不好,天氣冷又感冒了,後來車輛在路上發生刮蹭受了點驚嚇,一時間沒有緩過來,感覺身上沒有力氣,腦子一懵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幸好遇到了兩位民警同志,給我買來了藥,真是救了我一條命啊。"王阿姨說。
  多名路人圍觀 全是只說不乾
  回憶起當天的情況,王阿姨的兒子李先生(化名)說:"當時事情發生的很突然,她(母親)一下就倒了,身上也不停的抖,我們就知道她犯病了,在身上找藥也沒有找到。我妹妹在現場嚇哭了,慌亂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她是先天性心臟病,如果不及時救治,很可能就有生命危險,當時我想騎著摩托車去給她拿藥,可是她在那我也不放心,沒人照看。後來兩名民警看到後,聽說只要吃速效救心丸就好了,二話沒說就去給我媽媽買藥去了,而且回來的時候,我還聽他們在車裡喊,閃開閃開,車裡有救命的藥。"
  李先生說,當時夏環富和王磊買藥還是他們自己掏了23元錢,而且也沒有問藥多少錢一瓶,聽說速效救心丸之後,兩個人只說我們去買藥,就走了。李先生還告訴記者:"我們很感謝這兩名民警,是他們救了我母親一命。但是也有一個現象讓我很傷心。"
  原來,26日王阿姨倒地時周圍有很多正在地理幹活的群眾,而且當時路上車流量也很大。看到王阿姨倒地後,有很多在附近田裡耕種的人和路人都圍在王阿姨身邊,但是沒有一個人伸出援手。"他們都圍在我們身邊,沒有人幫我扶一下我母親,也沒有人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大家都在那七嘴八舌吵吵,那一刻我是多想有個人幫幫我啊,心裡從來沒有那麼著急過。"李先生說。
  "我們不訛人,就是想有個人能幫幫我們,幫我照看一下我母親,或者說趕緊去給我們買瓶藥,搭把手,幫一下,就是一條命啊。我母親清醒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感謝了這兩位民警。"李先生說。
  來不及開執法儀 一心想著救人
  臨沂齊魯網記者在採訪時得知,由於情況緊急,兩位民警在現場並沒有,現在社會上常有做留下視頻資料。社會上做好事被訛時有發生,難道就沒擔心扶起來可能會被訛?民警夏環富說:"那時候還哪想那麼多啊,當時病人的情況十分危急,我們就想著快點把她救好,不能因為怕被訛就不救人了啊。"
  當時,夏環富和王磊兩位民警開車前往最近的醫院也有三四公里,兩位民警一路飛奔,心裡想著要趕緊救人,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藥帶給了王阿姨。"在那種情況下,我們腦子的第一反應就是救人,沒有想過開執法儀證明自己的清白,人倒了就要扶,人有困難了就要幫,我相信只要我們自己做的的正確的問心無愧就好了。而且我是一名民警,在路上遇見有困難的人,幫一把,這也是我們的工作內容,很正常的。"夏環富告訴記者。
  在王阿姨清醒之後,與李先生髮生刮蹭的麵包車主也主動的將老人送回了家裡。
   "幫助別人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對於夏環富來說,上路巡邏,遇見需要幫助的人,上前搭把手已經是一種習以為常的事了。從2008年參加工作以來,這樣的事情做了多少次他自己也數不清了。有時候,和隊友在路上幫助了別人之後,回到單位就和其他同事一起分享,大家一起哈哈大笑,就當做工作中的一點小樂趣。
  "我們這個工作很少有休息時間,每天都要站崗執勤巡路,就連過年期間也要值班,今年大年初一,沒給老人半年就來單位了。"夏環富說。"我們在巡路時幫助別人也是一種快樂。雖然乾民警的時間不是很長,只有6年的,但是也讓我養成了一種習慣,就是樂於幫助別人。我總認為,幫助別人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是很平常的事。"
  夏環富說,之前他曾經幫助一位走失的老人回家,因為老人的記憶力不好,不能說出自己的具體位置,他就只能根據老人的大體描述,帶著老人四處認路。連續找了半個小時,老人才認出自己回家的路,但是夏環富說:"你找著路了,我也要把你送回家。老人回家後,他們家人很熱情,還給我糖吃了呢。"此時夏環富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夏環富今年30歲,家裡有個5歲的女兒。每次夏環富做完好事後,總是要回家和老婆"炫耀"一番,而且還會在對女兒講一遍。
  "我去幫助被人的時候,我覺得很開心,很幸福,如果我不幫助他們,我就會覺得我對不起身上這身警服。"夏環富嚴肅的告訴記者。
  夏環富還說:"我回家之後告訴我老婆是因為,幫助了他們我心中就有種滿足感,有種跟幸福很幸福的感覺,我也想讓她感受到。我還會告訴我女兒,即便是他聽不懂,總是一遍一遍的問我,我也要說給她聽,我想她雖然聽不懂,但是我說的多了,一定會對她以後產生影響,我希望他以後能是一個人心腸有愛心的姑娘。"
  對於以後,夏環富說,他還會繼續幫助別人。"幫助別人就是感覺挺好的。"他說。  (原標題:臨沂女子當街暈倒交警飛奔救人:不能因怕被訛就不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geyw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