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25日通過一項法律,規定親友住商要對恐怖分子行為承擔責任,恐怖分子造成的損失親友要進行賠償。
  根據俄總統普京提交的這項《關於與恐怖主義作鬥爭新措施法》,恐怖分子實施恐怖活動所造成的物質損G2000失和精神損失,應該由恐怖分子本人及其配偶、親戚和朋友進行賠償,前提是他們不能提供足夠證據證明各自的資金、貴重物品和其他財產不是來自該恐怖分子的恐怖活動。
  根據這項法律,對以實施恐怖活動為目的、在恐怖分子訓練營接受訓練者判刑5年到10年,最高罰款50萬盧布(約合1.57萬美元);對組織恐怖團體者判刑15年到20年,最高罰款100萬盧布(約合3.14萬美元);對參加恐怖團體活動者判刑5年到10年,最高罰款50萬盧布;對公開呼籲實施恐怖活動者判刑3年到10年;對參加境內外非法武裝馬爾地夫團體並以違背俄羅斯利益為目的者,刑期將從2年增加到6年。
  此外,根據普京的決定,俄將在聯邦一級成立專門機構,負責協調和組織聯邦和地方行政機關的反恐活動。俄國家杜馬安全和反腐敗委員會主化療副作用席亞羅瓦婭表示,該法意在“使參與恐怖犯罪團體無利可圖、沒有吸引力”。她表示,對那些有意實施恐怖犯罪和加入犯罪團體的人來說,家庭的影響無疑是非常大的。俄國家杜馬議員科瓦廖夫認為,該法填補了俄法律的一項空白,以前恐怖活動受害者很難指望拿到賠償,現在將建立起相關機制。
  21日,俄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發生一起自殺式公共汽車爆炸汽車借款事件。25日,俄警方在達吉斯坦哈薩維尤爾特製止了一起重大恐怖活動,警方在行動中打死兩名非法武裝分子,在他們的汽車中發現兩個大威力的自製爆炸裝置及武器彈葯。據新華社   (原標題:俄反恐新法:親友為恐怖分子“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geyw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